So-net無料ブログ作成
検索選択

GUNDAM(その二) [旅行、遊び(遊玩)]

 

這座十八公尺高實物大的GUNDAM,據說總重量是38公噸,下半身以鋼骨支撐體重,配件是全氟加工樹脂,盔甲是FRP(玻璃鋼),塗料是聚氨酯,耐熱耐寒,抗腐蝕性強。貓娘也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錢製作出的。

0311.jpg

 

眼睛會發光。

0312.jpg

 

頭可以轉動。

0313.jpg

 

還會噴出煙霧。

0314.jpg

 

也會仰頭。

0315.jpg

 

0316.jpg

 

左肩有2016奧運會招攬商標

0316a.jpg

 

在會場中看到一個打扮得類似澀谷或原宿女孩。因為看上去很帥氣,貓娘就情不自禁拍下,可惜無法拍她的正面。

0309.jpg

 

0310.jpg

 

歸途看到自由女神雕像,比起GUNDAM,這座自由女神雕像似乎遜色多了。

0317.jpg

 

貓娘最喜歡拍這種正在熱戀中的情侶。

0318.jpg

 

這幅祖孫釣魚圖也不錯。

0319.jpg

 


nice!(0)  コメント(8)  トラックバック(0) 
共通テーマ:地域

nice! 0

コメント 8

コメントの受付は締め切りました
一介平民

今天下午看完了陈舜臣的历史大作《甲午战争》,虽然是小说,但是作者却写得一波三折,使读者看得津津有味而不厌烦。历史小说是最难写的,许多人写的历史小说使读者看着不知所云,而陈舜臣则不同,他能将复杂的历史人物写得栩栩如生,袁世凯的专横狡猾,李鸿章的老谋深算,金玉均的理想主义,他们的性格无一不跃然纸上,活灵活现,这正是陈舜臣的写作风格,他没有把大量笔墨用在人物对白上,相反,他对历史人物的心理和所处的历史背景作了详细、深刻的剖析,所以即便人物对白甚少,读者在看了他的作品之后也能深刻把握住人物的性格特征及所处历史背景。陈舜臣是写推理小说出名的,这也难怪他能如此深地把握人的心理活动了。

我第一次听到陈舜臣这个名字,还以为他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呢,其实他的祖父、父亲都是中国人,而他不过是出生于日本,算是半个日本人吧,不过也正因为他的血统是中国人,而在日本出生成长,所以他对祖国的历史能从一个客观角度去观察,尤其是他成长在和中国一衣带水的国家-------日本,所以更能理解这两个国家的相同和不同吧。陈舜臣之所以从近代史入手,主要与他的身世有关,正如他自已所说“我是台湾人,由于战争我变为日本人,二十多岁时又恢复为中国人,我想再一次查清究竟如此玩弄自己命运的是什么,因为这是决定我命运的战争。”

“能以外国人不同的民族性说服日本人的,只有陈舜臣!”也许司马辽太郎的这段注解是对作者最好的评价吧。

by 一介平民 (2009-09-03 21:57) 

Miya

我也很佩服陈舜臣,他有勇气去分析中日之间的历史纠缠。我就没那个勇气了,至少在目前连提也不敢提,深怕受围剿。

历史小说确实很难写,不但相关人物很多,而且有许多至今仍无法解开的谜,这就要靠历史小说作家来填补了。只是写得好看的历史小说毕竟不多,这种作家在日本恐怕也屈指可数。曾经风靡一时的司马辽太郎(现在也有多数支持者),因为他的历史观很主观,结果过世后,马上出现很多作家为了推翻他的历史观而写类似题材的历史小说。可以说是一种反司马辽太郎的文坛风潮。
by Miya (2009-09-04 00:01) 

魏文孝

司馬遼太郎的歷史小說,我記得看過「幕末」、「阪本龍馬」、「征韓論」三部,倒不覺得有太多主觀的想法,可能是我對日本歷史的認識還不夠深入,才有這種感覺,也有可能是彼此是不同國家的人,對其所謂主觀性的情節較難體會;但從另一角度來看其他作者對司馬遼太郎的反動這件事的話,可以認為是司馬遼太郎拋出了「磚」,來引出許許多多作家的「玉」,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而不管司馬遼太郎能夠多主觀,我想應該也不會比韓國人更主觀吧!他們可是做了「很多很多」的詳細研究,確定許多中國的歷史偉人都是MIK的(Made in Korea),怎不叫人啼笑皆非呢!
by 魏文孝 (2009-09-04 22:57) 

Miya

說到韓國人的「主觀」,他們也把許多日本文化的起源都包攬在自己身上,日本人只是覺得很可笑而已,不當一回事。不過這大概也無法怪他們。他們老是說日本用武力侵略韓國,其實當時韓國已瀕臨滅亡的危機,歐美先進國要他們(所謂的兩班貴族)自己選,是要選擇滅國,還是歸蘇俄或日本管理,結果韓國人自己選了日本。日本當時花了很多資金去重建韓國,因為當時的韓國非常落後,連最基本的國民教育和基本設施都沒有。看電視劇就知道吧?正是身分制度讓韓國自取滅亡的。韓國人為了抹殺掉自己的這段國恥,才會這麼憎恨日本人,也才會這麼自傲「主觀」,拚命把中國或日本的傳統文化統統歸為自己的文化。

至於在日韓國人,老是說他們在日本受到歧視,是被日本強制抓來的。但只要稍微研究一下歷史,就知道戰後當時全部都遣送回去了,只有不肯回去的韓國人自願留在日本。而且在日韓國人二世、三世明明可以歸化日本國籍,卻不願意歸化,這是因為他們擁有許多日本國民沒有的特權,他們甚至不用繳稅金,更可以逃稅,不用工作也可以領取日本政府的輔助金……反正問題很多,日本政府也是拿他們沒辦法。不過,當然並非所有在日韓國人都這樣。




by Miya (2009-09-04 23:32) 

Mugi

原来如此!
曽経在一個外語班裏, 我有一位韓國同学, 常指責中國的不是, 有一天、他竟説;”在古代、中國人曽経把毒種子撒在韓國的大地上,想令韓國長不出糧食。” 他越説越激動、班上其他國籍的同学也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導師対他説;”現在韓國人不是好好地、生生不息地活着 o馬?" ............
by Mugi (2009-09-05 20:43) 

yamamaya

司马大师的作品,目前大陆正式出版的就是 项羽和刘邦 ,陈大师的话,就是小说十八史略,小说十八史略还是卖得很好的,虽然没有做大量的宣传。 韩国人把孔子都说成韩国产的,原来对日本的东西也有这样的想法啊,非常雷同呢。
以前看过洼冢洋介的《GO》这部电影,里面洼冢演的是朝鲜在日的移民,民族隔阂似乎颇深那
by yamamaya (2009-10-04 00:11) 

Miya

在日朝鮮移民的三世四世其實早就可以取得日本國籍並滲入日本社會,只是他們都聚在一起,而且內部很複雜(分北朝鮮和韓國兩派),尤其是北朝鮮派,他們的存款銀行,日本政府無權介入,這些存款都流到北朝鮮。而他們自己本身似乎也很矛盾,明明是韓國或北朝鮮國籍,但回到母國卻會遭母國人歧視,說他們不會講母國語,思想和生活習慣也跟母國人完全不同。算是真正的無根族群。
by Miya (2009-10-04 10:49) 

玫瑰贸易

陈舜臣与司马辽太郎都是我喜欢的作家。
阅读陈舜臣的作品更多一些。
大陆出的几乎所有陈先生的作品都有收录,比较同意您对陈与司马作品的看法。
最中意的还是《鸦片战争》。刚刚又从网上订购了远流出的陈先生的一些作品。
对于韩国人的看法,也比较同意您的观点,他们的自卑感太深了一些。《2009失去的记忆》里有很深的痕迹。

又:司马的作品在大陆出的不多。以前是《项羽与刘邦》,重庆出版社刚出版他写的《源义经》。
by 玫瑰贸易 (2009-10-06 07:09) 

トラックバック 0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言及リンクのないトラックバックは受信されません。

この広告は前回の更新から一定期間経過した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と自動で解除されます。